電車安全運動推展禮



1 張相片




電車已服務香港逾一世紀,亦是港島交通工具特色之一。大部分人認為電車比其他交通工具較為緩慢,引致不少道路使用者對其缺少警覺性及危機感,為提高市民對 電車的安全意識,港島交通部、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以及香港電車有限公司十月二十日在西環卑路乍灣公園合辦電車安全運動開展禮。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陳鳳侯、交通總部總督察周詠儀、香港電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曾永鏗、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高級助理總監梁家 強、中西區交通安全運動議會主席文志華及東區道路安全籌備委員會主席廖啓明。

陳鳳侯致辭時表示,本年涉及電車的交通意外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三十四點三,他希望活動將道路安全信息宣揚開去。

曾永鏗致辭時提及去年底全新交流牽引系統電車已投入服務,車廂內的設施改善了,起動及速度亦作出改良;因此,電車再不是一種「緩慢」的交通工具,希望道路 使用者多加留意,注意安全。

典禮完畢後,主禮嘉賓率領交通安全隊登上寫有「電車安全心中記,行人過路莫兒戲」宣傳口號的電車,由西環卑路乍灣公園出發前往中環皇后像廣場,沿途向行 人、電車乘客及道路使用者宣揚電車安全信息。


嘉賓冀活動有助市民注意電車安全並把道路安全信息宣揚開去。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