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攜手推動知識管理



1 張相片




警隊自十年前開始推行知識管理工作,其中一個主要部分是二○○六年開展的「知識管理先鋒」計劃,在過去不斷發展「以人為本」的 知識管理活動。


在十一月二日「知識管理先鋒」委任儀式上,隨著兩名知識管理先鋒總警司黃瑞發和張德強的卸任,新一屆知識管理先鋒將包括現任的總警司劉賜蕙和高級警司鄭德 明,連同新加入的高級警司曹明龍和李雅麗。在未來兩年的任期內,他們將協助警察學院推動知識分享活動。

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在儀式中表示:「知識管理不單是學院的責任,而是有賴所有警務人員積極參與的事情。」他希望各「知識管理先鋒」及團隊能繼續推行和發展 知識管理活動,推動更多同事參加知識分享,透過知識管理計劃讓人員發展成為高度專業的警務人員。

四名知識管理先鋒從院長手上接過委任狀後,隨即展開策劃未來工作大計,以擴闊知識管理的覆蓋範圍,進一步增進人員知識分享的實用性。

四名知識管理先鋒的工作範圍如下:劉賜蕙負責講故事小組(警隊榕樹頭)、鄭德明負責同儕指導計劃、曹明龍主持警務實踐借鑑庫(經驗教訓),而李雅麗則主理 警務實踐借鑑庫(良好工作方式)。


鄭仕廉感謝卸任知識管理先鋒的貢獻,並歡迎新人的加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