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學院與加國合辦警務行政發展課程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與加拿大警察學院一月至十月合辦為期十個月的「國際警務行政發展課程」,課程的最終部分為七天的本地課堂培訓,出 席人員包括十名香港警隊和十二名加拿大警隊的警司級或同等職級人員,還有澳洲警察管理學院行政總監Warwick Jones和荷蘭國家警隊副總長(行動策略及支援服務主管)Jan van Loosbroek。

「國際警務行政發展課程」一月展開網上學習階段,全體參加者隨後在三月聚集於渥太華的加拿大警察學院,參與為期八天的課堂培訓。學員還須在夏季完成大型的 策略改變項目,務求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上,以處理實際工作問題。

參加者十月在香港上課期間,亦參與了多個工作坊,包括媒體訓練以及如何在工作上與不同年代人員相處。另外,亦探訪廣州市公安局,最後就課程十個月以來的所 學所得進行反思,並分享學習心得。

參加者一致認為該課程不僅是重大挑戰,也饒富意義。不少學員甚至表示這是歷來參加過的領導才能訓練課程中效果最佳的一個。

這次由兩地警察學院合辦的課程水準卓越,得到澳洲查爾斯特大學認可,成功修畢課程的人員如報讀該澳洲大學開辦的領導與管理(警政)碩士學位課程,可獲承認 百分之五十學分。此舉有助鼓勵進修和節省學費,尤其吸引正打算攻讀碩士課程的人員。

是次合辦課程的寶貴經驗,已在德國威斯巴登十月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警察培訓專家小組會議上作簡介,稍後《國際刑警組織訓練期刊》會刊登有關文章。

下屆「國際警務行政發展課程」定於二○一三年下半年展開,澳洲及荷蘭等地區已表示有興趣派員參與,以培養人員的領導才能,並且開拓國際視野和增進知識。

學員探訪廣州市公安局。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