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 警開放日吸引大學生投考



1 張相片




本地大學及專上學院的學生十一月三日出席在香港輔助警察總部舉行的大學 生輔警計劃開放日,了解輔警的訓練及工作。

開放日旨在吸引更多活力充沛的大專學生加入輔警隊為社會服務。開放日除了展示警察裝備及訓練資料外,亦有戰術示範及由數名大學生輔警分享他們的工作體驗。

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姚仰龍表示,一直以來,輔警人員利用他們的公餘時間盡心盡意服務社群,為香港的安全和穩定作出貢獻。

自大學生輔警計劃在二○○三年推出以來,共有千多名大專院校學生加入輔警隊。總結這批大學生輔警的表現,姚仰龍表示這項計劃是成功的。

他說:「首先,輔警的紀律訓練對這些年青人的個人成長及發展有很大裨益。透過警務工作與市民的接觸,亦可加強他們的溝通技巧、處事及分析能力。」

「第二,輔警讓年青人有機會服務社群,並加強他們對社會的歸屬感及責任感。他們亦會與同學、朋友及家人分享正面的價值觀。」

 「此外,大學生輔警計劃為輔警隊提供新的招聘渠道,讓輔警隊有足夠的人員和能力為社會提供專業服務。」

 姚仰龍表示由於該計劃成績斐然,輔警隊招聘大學生的人數已由每年一百二十八人增加至一百九十二人。

 獲招聘的大學生輔警學員會在暑假期間接受十二個星期的全日訓練,內容包括法例、警察實務、程序、警察規例、步操,以及武器及戰術訓練。

輔警主要工作是支援正規警隊進行日常街道巡邏,以及在大型公眾活動及預先策劃的行動執行人群管理工作。他們亦會在天災及影響民眾的緊急事故時奉召提供支 援。


姚仰龍冀開放日能吸引更 多大專學生加入輔警隊為社會服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