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名協助警方滅罪好巿民獲表揚



6張相片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十一月十五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 表揚。

他們包括本年度「最傑出好市民獎」的得主和三十九名獲得「好市民獎」的人士。透過他們的協助,警方拘捕了三十名分別涉及電話騙 案、盜竊、爆竊、行劫、傷人和非禮等案件的人士。

副處長(行動)鄧甘滿致辭時指香港的治安情況,比世界很多主要城市為佳,這是警民合作的成果。市民協助警方將匪徒繩之於法,自然會增加匪徒犯案的風險,因 而減少罪案發生。

他感謝香港總商會多年來對「好市民獎勵計劃」給予支持。

香港總商會人力委員會委員王舜義亦在典禮上表示,香港是一級國際大都會,必須保持一個安全穩定的營商和居住環境,才可持續吸引外商發展商機,推動香港經 濟。這有賴市民和警方合作一同撲滅罪行,維持香港治安。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鄧日燊亦贊同香港能夠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及穩定的城市之一,除警隊具備專業水平外,警民之間通力合作也十分重要。他讚揚得獎者見義勇為, 挺身而出,充分發揮警民合作的精神。

鄺英女獲頒發今期的「最傑出好市民獎」,去年十二月一個晚上,她在一宗家庭暴力案件中冒著危險救出受害人的三歲女兒,並向警方報案。鄺女士更在女童獲社工 安排住宿前,繼續照顧她。

鄺女士獲頒發獎牌及三千元獎金;每名「好市民獎」得主則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二千元。

「好市民獎」的其中六名得主陳民華、張容帶、周根蘭、李萬全、黃美笑及楊宗軒成功揭發電話騙案。陳先生、張女士、周女士及李先生分別接獲騙徒來電,聲稱家 人被扣留及要求贖款。他們在確定家人安全後報警,並協助警方拘捕三名騙徒。其中已退休的李先生是全場最年長的得獎者,雖然已年屆八十四歲,但仍然十分機 警。退休前任職警務人員的他特別提醒市民收到疑似電話騙案時,最重要保持鎮定,聽清楚對方的聲音,如確定是電話騙案,便應交給警方處理,既有助警方破案, 亦可避免受騙。銀行職員黃女士及楊先生則分別協助兩名提款的客戶識破兩宗電話騙案,避免損失。

「好巿民獎勵計劃」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至今已有超過三千八百名巿民獲表揚。


 


鄧甘滿感謝王舜義(右)及鄧日燊支持好市民獎勵計劃。



鄧甘滿頒發獎狀予Bettle Gurney以表揚他協助警方追捕入屋爆竊匪徒。




鄺英女獲「最傑出好市民 獎」。




王舜義指警民合作,撲滅罪行,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原因之一。




退休警員李萬全雖然是最年長的得獎者,但他仍十分機靈,助警方破電話騙案。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