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謝欄(一)



0張相片




尊敬的指揮官:

本人是醫院急症室醫生,致函之目的乃向你衷心表揚一隊警員的良好表現。

二○一二年十月十一日,一名病人在家中失救而亡,其妻情緒頗為失控,由警署警長YAN W K、警長46753、警員4408、4511、5492、11591、12788、52978及A2546在現場處理事件,並護送婦人到本院急症室。

小隊各警員對情緒不穩,一直抱怨丈夫因主治醫生無所作為而平白送命的婦人百般疏導,好言相勸。其中一名警員,編號我已不大清楚,名字可能就是YAN W K,對婦人耐心安慰,盡顯耐性與愛心。最終婦人亦逐漸平復下來。

該名警員說的話,並不是一些空洞的例行安撫,而是連很多醫護人員都不會說的話,明顯是發自內心的話語。人間有情,他的話即時感動了我,想必也感動了該位婦 人。從這件事中,我看到了該名警員的責任感、愛心與承擔。

我明白在這個矛盾和紛爭充斥的社會,前線警員的工作壓力必定與日俱增。我為閣下隊伍中有如此出色的成員感到驕傲。希望閣下向你的下屬表揚這些人員,讓他們 知道市民是能看到和讚賞他們卓越的表現。

鍾醫生


(編按:信中表揚的人員為香港仔分區巡邏第一小隊警署警長甄偉健、警長曾國良、警員劉元明、李啟霖、林勝倫、李念基、李兆泰、李慶均及輔警警員林樂詩)

《感 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