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出席第七屆海峽兩岸
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1 張相片




處長曾偉雄率領警隊代表團,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出席在澳門舉行的第七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

一年一度的警學研討會由海峽兩岸、香港及澳門輪流主辦,今年的主題是「跨境有組織犯罪的治理對策」。海峽兩岸及港、澳四地的警務人員、專家及學者共一百七 十多人出席會議,就打擊跨境有組織犯罪的對策發表論文並交流心得。

研討會開幕禮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舉行,中國警察協會主席田期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本鈞、澳門保安司司長張國華、處長曾偉雄、台灣刑 事偵防協會理事長陳翔立分別在開幕禮上致辭。 

在為期兩天共七場的警學研討會中,兩岸四地二十九名論文作者於大會上發言。配合今屆主題,與會者集中討論如何有效打擊和預防跨境有組織犯罪,包括探討打擊 跨境犯罪的新構想、回顧與展望合作機制及雲端年代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他們亦分享了執法方面的成功經驗和面對的困難,以及討論應對方案。

出席研討會的警隊代表還有副處長(管理)馬維騄、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及二十二名人員。


處長率領警隊代表團出席在澳門舉行的警學研討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