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韓警方流動裝置專家
教授智能手機法理鑑證



1 張相片




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日趨普及,而型號的快速更新及系統的複雜化亦直接增加了從流動裝置檢取電子證據的難度。為應付不斷增加的流 動裝置法理鑑證需求,並配合二○一二年處長首要行動項目─專業地處理和調查所有涉及科技罪行的報告,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科罪組)聯同警察學院九月 舉辦兩星期的流動裝置法理鑑證課程,以培訓警隊流動裝置法理鑑證人員。課程除有兩名澳門司警參與,科罪組更首次邀請韓國國家警察廳網路恐怖襲擊應對中心的 三名流動裝置專家來港授課,進一步提升電腦法理鑑證人員的專業水平。

流動裝置法理鑑證課程於九月二十八日圓滿結束,獲學員一致好評。兩名澳門司警學員表示課程增加了他們對流動裝置法理鑑證的知識。科罪組將繼續投放資源於培 訓上,以提供更新、更尖端及更有效的電腦法理鑑證服務予前線人員。

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梁德光(前排中) 冀課程能增加人員對流動裝置法理鑑證的相關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