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教官參觀中大 體驗先進運動測試



1 張相片




體能訓練及急救組主管督察沈立志十月二十二日帶領十多名體能訓練教官到香港中文大學的體育及運動科學系參觀和進行專業交流。

當日除有學系教授為人員上了一堂實用的「運動科學」課外,多名體能訓練教官亦於實驗室內進行多項精準的運動表現測試,包括透過跑步機配合空氣分析儀量度個 人最大攝氧量;在水中磅重,計算身體的脂肪比例;運動前後抽取血液樣本,利用乳酸值評估運動後體能的恢復速度等。這些都是目前最科學化的測試方法,比評分 式的測試更有效評估個人體能水平。

基礎訓練中心的體能訓練教官擁有專業的體適能知識和豐富的體能教學經驗,通過不斷進修及學習,提升學警及見習督察的體能水平,使他們能有效地執行日後的警 務工作,以及實踐健康生活模式。是次參觀和交流不僅擴濶教官的視野,讓他們親身嘗試多項先進的運動測試,還可將運動科學的知識和理論在日常體能訓練工作上 實踐,實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體能訓練教官在跑步機上進行攝氧量測試。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