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警區知識茶座」
提升人員專業質素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五月至十月舉行了三場「元朗警區知識茶座」研討及分享會,以提升前線人員的行動知識。

茶座主題包括:社區警政、刑事偵緝專業知識及處理公眾活動和土地糾紛。元朗警區分別邀請多名經驗豐富的講者就地區行政事務、非華裔人士警政、情報收集、處 理刑事案件及刑事訴訟過程中常見的問題、如何處理土地糾紛及公眾活動的警務行動及安排等,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及心得。講者包括元朗區助理民政事務專員蔡健 斌、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黃錦卿、港島總區高級警司(行動)鄭耀武及新界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區展秋等。

知識茶座反應熱烈,出席人員包括由警長至警司級的同僚。人員認為研討會對前線工作有莫大幫助,並感謝主講人士的投入及熱誠,亦希望知識茶座能繼續舉行。有 見及此,警區計劃明年續辦四次茶座。


黃錦卿講解處理刑事案件及刑事訴訟過程中常見的問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