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加強處理線人能力



0 張相片




「強化全警隊刑事情報收集」一直是警隊其中一項策略方針,而線人的招募及處理更是情報收集策略的重要一環。

新界北總區二○一一年五月已推行一套「綜合情報收集策略」,並由新界北總區副指揮官蘇錦成定期主持會議,與新界北各警區副指揮官及總區主要單位指揮官就整 個總區的綜合情報收集策略作出檢討,分享優異的情報收集策略及探索未來發展方向。

為加強線人處理小組及其他前線刑偵人員處理線人的技巧,新界北刑事總部為四十名前線人員舉行兩天線人處理訓練工作坊,邀請刑事情報科具經驗的講者就相關範 疇作深入的講解,包括招攬線人和收集情報的技巧。另外,刑事情報科的講者設計了角色扮演的處境實習,讓學員可以經歷招攬線人的過程及如何克服一些可能面對 的困難。

蘇錦成致閉幕辭時強調情報收集在現今警政的重要性,以及提醒前線人員在情報收集方面的挑戰。他寄予小組成員實踐所學到的知識,協助警隊招募更多不同類別的 線人,加強警隊的情報網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