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榕樹頭首辦電影製作課程



1 張相片




為配合警隊知識管理的持續發展,尤其針對隱性知識的承傳,製作警察知識短片已成為「警隊榕樹頭」工作範疇不可或缺的部分。

二十二名分別來自警隊不同部門的人員,八月至十月期間,利用三個星期的周末公餘時間,參與由「警隊榕樹頭」安排的三天電影製作課程。這次為「警隊榕樹頭」 首次舉辦類似課程,由曾在警隊服務的胡偉成導演,義務向學員教授電影製作技巧。胡偉成曾在法國及日本修讀電影,回港後參與多齣電影及電視節目製作,現時主 要從事廣告創作拍攝,並於多間本地和海外大學兼任講師。

胡偉成除向學員講解拍攝技巧、顏色運用、聲效與畫面配合和觀眾心理學等專業知識,更以不同的練習啟發學員的創意思維,同時分享創作過程的點滴。為確保學員 能將所學理論加以實踐和運用,他要求學員以「個人相片說故事」及「在昔日大電影中找出十七個鏡頭運用」為習作,將拍攝電影的知識深深印進每名學員的腦海 中。此外,他亦安排學員參觀廣告拍攝過程,務求令學員對電影製作有更深的認識。

過往曾參與警隊多項短片製作,包括「警隊榕樹頭」短片《童謀》的知識管理員警員吳俊臣在課程結束後表示,電影製作課程十分專業,特別是有機會參觀廣告拍攝 過程更感到難能可貴。

另一名來自警察公共關係科的知識管理員劉初華則指出,課程與曾修讀的電影編劇證書課程內容比較有所不同,是次課程除著重電影拍攝技巧,更要求人員發揮創意 之餘,能將所學知識應用於日常工作上。

知識管理先鋒總警司劉賜蕙衷心感謝胡偉成,並稱讚課程內容新穎,有助加強人員的創意思維和提升拍攝技巧,為下一齣知識管理短片帶來莫大幫助。


劉賜蕙感謝胡偉成義務教導人員電影拍攝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