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嘉青行動」 助青少年建正確價值觀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為有效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將預防及打擊青少年罪行列為首要警務工作之一,並在過去三年暑假舉行「嘉青行動」,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 觀,避免受不良份子利用,以及遠離毒品及罪案。

今年「嘉青行動」六月展開,除繼續執法行動外,亦集中資源在預防工作方面,結集各方的力量,積極推動社會各界與警方攜手合作,預防青少年罪行。過去三個 月,透過學校講座、日營、聯同非政府組織舉辦的各項活動,成功接觸總區內約四萬六千名青少年,亦派發了約八萬張傳單,向他們宣傳反罪惡及抗毒信息。

行動已順利完成,為答謝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新界北總區十一月五日在總區總部舉行「嘉青行動」閉幕典禮,由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主禮,並邀請各區撲滅罪行 委員會主席及委員、中小學校長會主席、家長教師會主席、中小學校長、老師及非政府機構代表出席。

周國良致辭時感謝社會各界的持分者與警方共同努力,今年暑假涉及青少年的暴力罪案、毒品及三合會有關的罪案進一步下降,令各參與團體欣慰。周國良希望出席 嘉賓能繼續與警方「攜手同心 打擊罪行」,締造良好和穩定的治安環境。


新界北總區人員感謝社會各持分者對「嘉青行動」的支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