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總部擴展綠色空間



1 張相片




為響應環保及推廣綠色文化,新界北總區總部成立「天台綠化工作小組」,籌備天台綠化工程,以提高人員的環保意識,美化天台景觀,締造健康工作環境。另一方 面,亦可以改善隔熱、減少眩光和熱輻射、提高環保效益,以及延長天面防水層壽命等。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主持十一月二十日綠化天台花園的開幕典禮,天台面積約七百六十平方米,綠化園區面積佔其中百分之四十三,建築物料選取可循環再生塑 膠建造一個大型觀賞長廊及休閒雅座,使用托盤系統建造種植區,並引入自動灌溉系統,定時灌溉植物。

另一方面,由於天台花園設於十二樓,是現時新界北總區最高層的空中花園,故在選取合適的植物品種方面,須考慮植物的特性和適應能力、季節的影響等。現時花 園的植物有新加坡紅草、蔓花生、細蚌花、紫雪茄花、花葉連翹、金連翹、毛杜鵑及黃榕等。此外,天台花園設有親子種植園區,讓同事可在公餘時間參與親子種植 活動,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