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 天地遊戲第一一○則
愛不釋「手」



0 張相片




學英文的難處是,相同的字詞在不同的慣用語句內會有完全不同的意思。以"hand"字為例,在很多情況下,"hand"不一定指「手」:"first hand experience"指親身經歷,而"have your hands full"則指有很多事情要辦或很忙碌。

看看下列幾個與「手」有關的英文慣用語,並從右方的說明選出正確的意思:


與「手」有關的慣用語
意思
1. get out of hand a.
幫忙
2. give a hand b.
袖手旁觀
3. go hand in hand c.
已穩妥保管或處理
4. with your hand on your heart d.
同時進行或互相配合
5. have the upper hand e.
有經驗者
6. in safe hands f.
情況失控
7. sit on your hands g.
真誠地
8. old hand h.
較有權力或優勢

答案: 1.  2.  3.  4.  5.   6.  7.  8.  9.  10.

請參加者在十二月二十八日前把答案連同姓名、職位、所屬單位、聯絡電話及所屬單位主管(警司級人員或行政主任)姓名,以派遞方式送交警政大樓三十六樓警察 總部翻譯組收,信封面請註明「語文天地」。每期得獎名額八個,每名得獎者可獲贈書券二百元。如超過八名參加者答對全部題目,則以抽籤方式選出得獎者。如沒 有參加者答對全部題目,則在答中最多題目的參加者中抽出得獎者。得獎者將於稍後由所屬單位頒發書券。查詢電話︰2860-3629

第一○九則遊戲答案︰

1. 合肥 2. 重慶 3. 長春 4. 青島
5. 寧波 6. 貴陽 7. 武漢 8. 無錫

經抽籤後,得獎者名單如下:

姓名 所屬單位/職位
1. LO Wai-ching ISW Finance Section / ACO
2. CHOI Yuk-ming OSSU CDIST / SSGT
3. 張麗儀 PSU 1 TPDIV / WPC 12865
4. 黃振輝 SD APTDIST / PC 8034
5. CHOI Mei-sze HKPC / OC CR
6. YUNG Ka-wing DIT 3 STDIST / PC
7. CHAU Yiu-sing OSSUC MNDIV / SSGT
8. HO Chi-keung E MAG / PC

(由 警隊善用兩文三語工作小組提供)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 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