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滅罪行聯席會議籲齊心打擊罪行



3 張相片




「二○一二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十二月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就香港治安議題及滅罪措施交流意見。撲滅罪行 聯席會議主席關治平在會議上呼籲全港市民齊心合力,打擊罪行,使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

兩年一度的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為中央和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提供溝通平台。今年主題是「齊心滅罪樂享安居」,身兼撲 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會議上作主題發言。

配合聯席會議的舉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討論小組,在早前就網上罪行及商業罪案、青少年罪行及青少年毒品問題、「搵快錢」罪行、爆竊及家居 保安,以及家庭暴力多個治安議題,舉行小組會議。討論小組在聯席會議上匯報有關討論結果。

另外,與會近四百名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在會議上就香港的治安情況及滅罪措施,與相關決策局和部門首長交流意見,分享心得。

出席聯席會議的官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海關關長張雲正、民政事 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和警務處處長曾偉雄。



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會上發言。




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關治平(中)與處長及其他政府官員交流意見,並解答與會者的提 問。



聯席會議主席關治平及處長冀市民齊心合力,打擊罪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