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 港澳女警官澳門交流



1 張相片




第十二屆粵港澳女警官座談交流活動十二月三至五日在澳門舉行。自二○○一年至今,每年的女警官座談會均設不同主題,以交流工作心得,加強聯繫和合作。


今屆主題為「履行打擊販賣人口公約及保護婦女措施」。共三十六人出席是次活動,香港代表團由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率領,廣東代表團由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 羅娟率領,而澳門代表團則由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副局長郭鳳美率領。

交流會包括座談會、參觀澳門消防局和司法警察局。座談會期間,代表團分享三地打擊販賣人口的執法措施和保護婦女工作。由於三地的法例和社會環境都有所不 同,因此與會成員均從其他代表團的經驗分享中獲益良多。透過三地代表團的精彩簡報、真摯分享和熱烈討論,彼此加深了解對方的工作情況,發揮互勵互勉的作 用。

於參觀活動中,代表團對消防局人員現場示範的車輛失火救援行動十分感興趣;而參觀司法警察局的鑑證部門時,香港代表團成員更把握機會提問。一如歷屆的女警 官座談交流會,三地代表團十分珍惜這寶貴的機會,交流作為女性警務人員的獨有經驗,分享兼顧事業和家庭的心得,建立友誼和鞏固合作關係。

下屆粵港澳女警官座談交流活動將在香港舉行。

三地代表分享兼顧事業與家庭的心得,建立友誼和鞏固合作關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