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動部「七一行動」經驗分享會



0 張相片




行動部十二月六日於警察總部舉行經驗分享會,與各階層的指揮官分享策劃及執行「七一行動」的經驗,逾三百名來自不同總區及政策 部門的代表出席。

七月一 日一直是警隊的重要日子。除連串為慶祝特區成立的大型公眾活動外,亦有社會人士會進行示威活動,表達意見。今年的七月一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及 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的大日子,加上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令整個警務行動具有相當的挑戰性。

行動處處長洪克偉在開幕致辭中提到:「本著團隊精神,我們再一次迎難而上,成功完成任務。」超過二十個單位的人員策劃及執行「七一行動」。警隊在同一天內 需要執行多項工作,包括保安行動、維持大型慶祝活動的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以及處理示威活動等。

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行政)黃國賢於二月一日至七月三十一日期間帶領「七一行動」的特別職務隊伍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他在會上分享了策劃行動經驗,特別提到 行動中所採用的兩層策劃架構及就著「818行動檢討」中六個建議所作出的改善措施。

「818行動檢討」中強調「期望管理」的重要性,就此而言,警察公共關係科的參與絕不可少。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黃國偉在會上介紹傳媒聯絡隊的成立和行動 中採取的公共關係策略。

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張德強夥同大嶼山警區指揮官歐陽照剛(前灣仔警區副指揮官)及警察機動部隊總督察葉本儒闡述了他們在灣仔保安範圍執行行動計劃的過程,更 著重講解行動的原則、最佳範例及其他經驗分享。

最後,分享會以答問環節作結。答問環節由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主持,他更藉機會讚賞前線人員對工作的熱誠及專業精神。與會人士亦深表認同,並認為分享活 動有效提升警隊指揮及執行類似性質的警務行動的能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