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通總部發布道路安全概覽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十二月三日在警察總部發布本年一月至十月的道路安全概覽,內容包括交通意外數字、主要交通意外成因及警方推行道路安全的 四大主題,包括「反酒後駕駛」、「反藥後駕駛」、「單車安全」及「長者行人安全」。

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指出一至十月交通意外的死亡人數較上年同期輕微下降七個百分點,由一百零四人減少至九十七人,涉及單車的致 命交通意外下降百分之四十七,由十七人減少至九人,而交通意外傷亡總數則上升兩個百分點,由一萬六千四百人增加至一萬六千六百九 十一人。

高級警司(行政)李國忠指出自三月十五日打擊藥後駕駛的修訂法例生效後,警方已進行多項宣傳及執法行動,對藥後駕駛產生警惕作 用。在酒後駕駛方面,李國忠指出有些駕駛者可能抱有「飲少少都可以駕車」的心態,所以一至十月警方共拘捕一百九十六名因酒後駕駛 而導致交通意外的司機,較去年同期的一百七十二名增加百分之十四。

華樂思呼籲市民要了解酒後駕駛所帶來的禍害,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尤其是聖誕及新年佳節臨近,在任何情況下,無論飲了多少酒 都不要駕駛。

此外,李國忠表示警方及道路安全議會一直積極推廣職業司機駕駛安全,例如不時與公共服務車輛公司聯絡,舉辦道路安全講座及改善安 全措施研討會。另外,交通總部引入並於七月起使用共二百八十部可以作預檢及檢查呼氣測試的「雙模式」昭格酒精測試儀6810,並 在道路安全概覽的發布會上進行測試示範。


交通總部發布道路安全概覽,並呼籲市民酒後不要駕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