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罪科表揚優秀中央警鐘監察站



1 張相片




防止罪案科十一月九日於警察總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向各中央警鐘監察站致意,嘉許他們在減少警鐘誤鳴方面的貢獻。

警隊為減省處理警鐘誤鳴事故的資源,一直鼓勵警鐘用戶安裝符合標準的防盜警鐘系統以減少誤鳴,同時透過舉辦防止警鐘誤鳴頒獎典 禮,向四個不同組別(一百個以下警鐘用戶;一百至五百個警鐘用戶;五百零一至二千個警鐘用戶及二千個以上警鐘用戶)表現出色的監 察站頒發金、銀、銅三個獎項,嘉許他們在這方面的努力。

典禮上,刑事部(支援)總警司賈樂德、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主席湛家雄、刑事部(支援)高級警司彭慕賢及防止罪案科警司郭億 文,分別向四個組別的中央警鐘監察站經營公司頒發獎項。

賈樂德代表警隊向所有得獎保安公司致意,感謝他們不斷支援和協助警方減少警鐘誤鳴。他表示:「儘管防盜警鐘分級處理計劃由香港警 察管理,真正令誤鳴率降低的卻是私營保安業界。他們不斷提升技術,改善服務,勇於承擔,實在居功至偉。」

回顧一九八九年,全港的警鐘裝置共一萬二千多個,但全年卻錄得四萬七千多宗誤鳴。為節省資源,警方同年引入三級制的防盜警鐘處理 計劃,並於二○○四年修訂為現行的四級制處理計劃。警鐘誤鳴數字在過去數年持續下降。截至去年年底,雖然全港警鐘裝置已增至三萬 三千四百個,警方錄得的誤鳴個案大幅減少。

賈樂德重申:「警鐘誤鳴次數銳減,讓警隊可節省人力資源處理當前要務。」


賈樂德向得獎保安公司致意,感謝他們協助減少警鐘誤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