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衝鋒隊奪溫寶樹盃



2 張相片




溫寶樹盃是五大總區衝鋒隊之間的一項競賽。由前西九龍衝鋒隊警司查理溫寶樹(Charlie Wimbush)一九九五年首次舉辦。新界北衝鋒隊二○○九年續辦賽事,作為每年五大總區衝鋒隊的一項競賽。

溫寶樹盃雲集各總區衝鋒隊,透過實際警務工作的模擬處境,測試衝鋒隊人員的體能、射擊能力、戰術應用及危機處理的技巧與能力,從而提升衝鋒隊人員應對緊急 事故的水平。成功的要訣除個人能力亦需團體合作。

各總區衝鋒隊人員十一月二十四日齊集機動部隊總部參與競賽。今屆競賽包括四個元素:「划艇接力賽及衝鋒隊現場處理事故測試」、「使用車輛緊急出動及設置路 障」、「戰術性破門入屋」及「使用衝鋒隊之武器」。

經過一天富挑戰性的賽事,各隊均能表現出高度的專業能力。最後由新界南衝鋒隊摘冠,該隊警司施德博從新界南總區指揮官余敏生手上接過溫寶樹盃。余敏生致辭 時強調持續提升專業精神及團體精神對衝鋒隊的重要性,他亦讚揚隊員間緊密戰友之情,對處理嚴重事故有很大幫助。

西九龍衝鋒隊將於明年舉辦下一屆溫寶樹盃。








新界南衝鋒隊,眾志成城,奪得錦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