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巡酒牌處所 體驗執法情況



0 張相片




近年,領有酒牌處所的數目持續上升,為增加酒牌局成員和政府官員對此日益蓬勃行業的理解及明瞭其運作對周邊環境的影響,以及警方執行規管工作所面對的問 題,警察牌照課十一月十日安排晚間實地視察,讓酒牌局成員和負責不同範疇的政府官員實際體驗不同類型的酒牌處所的運作情況,以加深他們對警方執法行動的了 解。

參與實地視察的人士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和副局長陳肇始教授,以及食物及衞生局、食物環境衞生署、消防處、屋宇署及環境保護署的代表。在人員陪 同下,酒牌局主席邱浩波帶領各人巡視尖沙咀及中環多間樓上吧、夜總會和其他酒牌處所。在視察期間,他們就樓上吧的情況、施加酒牌條件、防火安全及如何處理 有關噪音和其他滋擾投訴等事宜交換意見。酒牌局成員亦特別讚揚兩個警區為規管酒牌處所及減輕該等處所的滋擾所作的努力。此外,中區警區改善蘭桂坊附近一帶 交通問題的成果,以及油尖警區針對區內酒牌處所的非法活動所採取的執法行動,亦讓酒牌局成員留下深刻印象。

活動不僅提升發牌機構及行動單位的相互合作,也加深酒牌局成員了解警方在處理酒牌處所執法時面對的挑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