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委任警學關懷大使



1 張相片




西區警區「警學關懷大使」暨「中學支援主任義工計劃」委任典禮十一月十六日假西營盤高街社區綜合大樓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署理西區警區指揮官蔡偉思、中西區 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吳少強及梁浩鈞、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副主席林懷榮、地區領袖及參與學校的校長。本年度共十間中學二百多名學生及二十三名西區 警區督察級的義工參與計劃。

計劃由西區警區、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中西區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合辦,旨在透過安排區內同校高年級學生接受警方及 非政府機構訓練,然後擔任初中學生的關懷大使,協助他們適應新學習環境及避免可能出現欺凌等情况。

計劃二○○六年開始,今年已踏入第七個年頭,參與的學校一年比一年多,而歷年來獲益的學生達九千四百人。

另外,「中學支援主任義工計劃」亦是西區警區特別構思向區內學生提供專業輔導以及加強支援個別學校的計劃,進一步強化警區和學校的緊密關係。今年共二十三 位駐守西區警區的督察級人員參與計劃,他們會以公餘時間參與西、南區各學校舉辦的活動,並與學校保持溝通及聯繫。中學支援主任義工亦積極協助學校籌備不同 性質的工作坊、專題研究、課外活動和訓練,透過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義工既能服務社群,亦可與新一代年青人分享人生經驗,從而協助他們建立正面價值觀及目 標。


二百多名學生參加「警學關懷大使」計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