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巴士巡遊防科技罪案



1 張相片




鑑於網上行騙案件有上升趨勢,新界南總區聯同五個警區策劃新一浪針對性宣傳措施,透過政府平台及社群參與,進行不同形式的宣傳和教育活動,包括在屋邨的顯 示屏播放防罪短片、設置防罪展覽攤位,以及在有網絡設施的地點派發單張,提醒市民相關的防騙信息。此外,亦安排講座予工商機構,並透過電郵或傳真通知各中 小企、工商大廈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公司,提醒他們最新犯案手法及建議預防方法。一系列活動會持續至明年上半年。在聖誕及新年期間,警區會鼓勵更多青少年參 與區內防罪宣傳活動,務求群策群力,警民同心,杜絕不法之徒利用資訊科技進行詐騙及犯案。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十一月二十八日聯同各警區警民關係組為活動渴開序幕,舉辦「防止科技罪案巴士巡遊宣傳活動」。

新界南總區指揮官余敏生、各區滅罪會主席和委員在新界南警察總部主持開展儀式,隨即聯同六十餘名義工,動員約百人參與宣傳活動。開蓬巴士途經荃灣商鋪林立 的市中心、葵涌大連排道和沙田石門工商業區,沿途不斷播放防騙信息,並向市民派發單張。另一方面,大嶼山及機場警區亦同步進行有關宣傳活動。


余敏生與嘉賓主持巴士巡遊開展儀式 。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