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 主辦警察世界帆船錦標賽



7 張相片




經過兩年籌備,並獲警察體育事務委員會和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支持,香港警察帆船會十月二十一至 二十七日在香港優美的海域舉行第十二屆警察世界帆船錦標賽。

首屆錦標賽於一九九一年舉行,並每兩年在不同地方舉辦一次。在比賽完結後,便會投票選出下屆比賽地點。是次賽事乃首次在香港舉行,亦是外籍帆船健兒第一次 以香港註冊船隻進行帆船比賽,因此,本港的帆船團體對今次的盛事萬分雀躍。

天公造美,在藍天白雲和極佳的東風下,來自三大洲的十三支參賽隊伍均順利完成賽事。瑞士(Lucerne和St. Gallen)、德國(Lower Saxony和Hamburg)和英國(Dorset和Lancashire)各派出兩支隊伍,而荷蘭、北愛爾蘭、奥地利和澳洲各派出一支隊伍,香港則派 出三支隊伍參賽。所有參賽健兒均是現職或退休警務人員或執法人員。

透過J-80協會及本港三所遊艇會和私人船主的協助,香港警察帆船會得以物色靈活快捷的新型J-80賽艇,供參賽隊伍租用。比賽航程由熨波洲出發,途經西 貢和牛尾海,並以維多利亞港為終點。

首日比賽十月二十二日舉行。瑞士隊第二組在初段的賽事中,以記分卡1、2、2、3的成績完成當日比賽。緊隨其後的隊伍分別是今屆世界冠軍荷蘭隊和曾多次奪 得錦標的瑞士隊第一組。

第二日賽事的賽道由南丫島至西貢白沙灣遊艇會,瑞士隊第二組再顯實力,稍微領先香港隊第一組完成賽事。

第三日比賽有三節賽事,分別是兩節圍繞浮標的短途賽和長途的島嶼賽。瑞士隊第一組再創佳績,被瑞士隊第二組、荷蘭隊和香港隊第一組緊迫獲得雙亞軍。

第四日的賽事先進行圍繞浮標的比賽,接著是刺激的賽道賽,終點是維多利亞港香港皇家遊艇會。參賽隊伍乘風破浪,克服果洲群島的強風和巨浪。最後,由船長戴 誠輝,隊員艾志朗、 梁國偉和劉啟良組成的香港隊第一組首先抵達終點。

最後一場比賽在維多利亞港進行。開始時,瑞士隊第二組以一分領先瑞士隊第一組,荷蘭隊排第三位,而香港隊第一組則以兩分稍微落後。

由船長Freddie Geisser和Roger Schumacher各自帶領的兩隊瑞士隊節節領先。第三隊是Rolf Lange帶領的德國隊。香港隊則守在第四位過終點。

最後績分榜的排名次序順序是瑞士隊第一組、瑞士隊第二組、荷蘭隊、香港隊第一組、德國隊第二組、德國隊第一組、英國隊第一組、澳洲隊、香港隊第二組、北愛 爾蘭、香港隊第三組、奧地利和英國隊第二組。

第十二屆警察世界帆船錦標賽在警察總部高級警官會所閉幕,處長曾偉雄和海事處處長廖漢波應邀出席。香港警察帆船會感謝香港皇家遊艇會、白沙灣遊艇會、香港 仔遊艇會、海事處和香港帆船運動總會的支持,令比賽順利舉行。香港警察帆船會現正熱切期待下一屆警察世界帆船錦標賽主辦權誰屬。



處長在高級警官會所頒發錦標賽總冠軍獎給瑞士隊第一組。


處長頒發亞軍獎項給瑞士隊第二組。



處長頒發季軍獎項給荷蘭隊。



各隊伍於十月二十七日在維多利亞港的最後一場賽事中爭奪殊榮。



香港隊第一組的隊員探身船舷,藉海港的強風,破浪前進。



在最後一場賽事中,選手施展混身解數,在維多利亞港乘風而去。



香港隊第一組與瑞士隊第二組勢均力敵。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