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 隊堅守崗位致力維持法紀






保安局局 長黎楝國一月十二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警隊是一支十分專業和表現出色的隊伍,一直肩負着維持法紀、打擊罪行和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責任,令香港 社會能穩定發展。











保安局局長黎楝國勉勵學員日後要 全力以赴,為市民服務。




他指出,警隊一向高度重視警務人員的品格和操守。為提升人員的個人及專業質素,警隊採取了一系列的誠信管理策略和措施,以教育、輔導、支援等不同方式向人 員灌輸警隊的核心價值觀,包括必須正直和誠實、尊重市民的權利、及以公正、無私和體諒的態度執行職務。

黎楝國說:「警隊努力推廣健康生活模式,例如設立警察義工服務隊、警察體育委員會和警務處藝術事務委員會,鼓勵每一位成員參與社區服務和投入健康生活,提 升個人操守和建立正面價值觀。」

他希望學員將來能緊守警隊的核心價值觀,秉守高度誠信並積極支援身旁有需要的同僚,繼續推動警隊誠信及健康的文化。

他又表示確切理解警隊,尤其是前線人員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雖然面對種種挑戰,警隊一直堅守崗位,全心全力服務市民、維持治安。警隊工作的成果是廣大市 民有目共睹的。

他勉勵學員日後無論被調派到那一個崗位,都要全力以赴,為市民服務。

他亦寄語學員要終身學習,積極爭取在工作中學習,把握每個提升自我價值、努力裝備自己的機會。

共二十三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七名學警結業。


黎楝國檢閱結業會操。




黎楝國及處長恭賀畢業的見習督察。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警司
楊志文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耀昌
新界北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舜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水警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鄒國基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孝萱
警察學院出版及行政經理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代表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