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0張相片




去年十月二十七日,聖道明會邀請了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總督察(行動)及西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隊人員出席飯宴,以表揚我們拯救了一名失蹤的韓國 人。

韓國人甘先生是一名在聖道明會九龍塘院舍進修神學的學生,於八月二十三日離開院舍後不知所蹤。神父得知甘先生獨自行山,但沒有告知行山的地點,也沒有帶同 任何聯絡裝備,因此擔心他的安危。

當我接手案件時,手頭上的資料非常有限。我們與時間競賽,找尋所有線索及確定可能行山的地點。其後,我隊主管聯同西九龍警察機動部隊、行山隊、飛行服務隊 和民安隊於不同郊外地點進行大規模搜索行動。

經過我們共同努力,甘先生於山頭被困一百小時後終於獲救。我隊隊員高珮芝分享說:「我於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上進行高空搜索時,發現失蹤者於石澳鶴咀叢林,我 的喜悅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雖然他因行山時失足導致嚴重受傷,但幸好及時獲救送院。

聖道明會Fr. Javier Gonzalez於感謝信中說:「我們對甘先生獲救時仍活著感到非常喜悅。而我們也感受到警務人員流露同樣的欣喜。這次完美的結局有賴他們優越的表現。」

對失蹤人口調查隊來說,我們獲得國際聖道明會感謝固然感到開心,但最大喜悅是達成警隊拯救生命的使命。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歷和感受。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