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國警隊為人員辦打擊洗錢課程



1 張相片




法國國家警察總局為人員開辦為期三天的打擊洗錢調查課程,負責主講的Quentin Mugg是法國國家警察總局打擊洗錢調查隊指揮官。這是繼去年五月舉辦信用卡相關罪行調查課程後,第二個同類型的講座。

課程由十二月十九至二十一日舉行,題目包括對洗錢的基礎認識,以至仔細評估最近發生的大型國際洗錢案件。參加人員亦藉此良機,分享經驗。

參加課程的二十六名人員來自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及六個警區,職級由警員至總督察不等。課程完畢後,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主持結業典禮,他說: 「近年環球市場龐大的資金流動,為洗錢活動製造有利因素,使偵查越見困難。」因此,他鼓勵人員認真評估策略和調查方法,迎難而上。

Quentin Mugg還探訪毒品調查科和商業罪案調查科,了解香港打擊洗錢的策略及犯罪情況。法國駐港總領事館的警務領事Jean-Christophe Marten-Perolin認為「我們互相學習對方的典範實務,對法國和香港警方來說,都是一個雙贏局面。」


羅夢熊鼓勵人員認真評估打擊洗錢策略和調查方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