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訊》連續三季欣賞指數名列首五位



0 張相片




由警察公共關係科及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警訊》在「二○一二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首三季的排名榜上,分別名列兩次第五及一次第四位,排名超越多個觀眾熟 悉的時事節目,反映市民普遍支持《警訊》。

該調查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以電話訪問形式,每季訪問超過二千名香港居民,包括三百五十多個由本港四個電視台製作的節目,探討觀眾對本地製作電視節目的 欣賞程度,是一個重要專業指標。

香港電台《警訊》節目監製麥麗貞表示,《警訊》連續播放四十年,為保持觀眾的新鮮感,製作團隊在取材上不斷求變,力求緊貼時事脈搏,以專題和深入手法,實 地拍攝前線警察的工作情況,提高節目質素。事實證明,觀眾支持這個製作方針。港台和警察公共關係科合作無間,未來《警訊》將加入更多新元素,冀吸引更多不 同階層的觀眾收看。

自一九七三年起,《警訊》一直宣揚滅罪信息,促進警民合作;同時讓市民了解警隊的最新動態,以提升警隊形象及維持公眾對警隊的信心。本年度,《警訊》以不 同角度及形式,製作多個警隊部門的特輯,包括警察搜查隊、衝鋒隊、反恐特勤隊等。此外,《警訊》亦製作了一個大型案件重演劇集《亂愛》,劇情以一宗亂倫案 件為骨幹,由調查該案的警務人員及著名演員演出。劇集推出後,得到觀眾正面回響。

《警訊》製作團隊現正密鑼緊鼓籌備另一宗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真實騙案劇集《黑洞》,內容取材自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破的一宗上市公司詐騙案。該案由於案情複雜, 調查工作歷時五載,最終將六名集團要員包括公司主席、執行董事及司庫繩之於法,判處九年半至十二年監禁,是同類案件中最重的刑期。在《黑洞》劇中,一眾幹 探與詐騙集團鬥智鬥力,讓市民明白警務工作的困難,加深對警隊的了解,並爭取他們的支持和信任。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