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人員提升衝突管理技巧



1 張相片




社會對警隊的期望日益增加,人員每日處理不同類型的事件,面對不同背景的市民,必須提升服務質素、與時並進,才能減少不必要的投訴。

新界北總區早前舉辦「衝突管理工作坊」,並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博士生江耀華為主講嘉賓,以提升人員處理衝突的EQ,討論如何運用善意溝通處理 衝突,並把「復和行動」手法(理解疑慮或不滿,尋找方法解決問題)用於警隊工作中。

當日一百一十多名各級人員出席,江耀華以幽默手法及切身例子,引起出席者共鳴。他與人員探討如何藉有效協商和了解對方的誤解及焦慮,以疏導其負面情緒。他 在其中一個環節要求出席者透過角色扮演來感受市民所想,從而表達出同理心的重要性,令人員獲益良多。

最後,江耀華寄語人員要對自己「專業求成長,業務求精進,生活求滿足」。

江耀華為人員講解處理衝突的方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