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警區推動海上安全文化




0 張相片





為持續促進海上安全意識及文化,水警海港警區去年十二月十及十九日與海事處進行聯合「反超速行動」。此次有別於過往行動,水警人員使用海事處導航雷達系統 「ARAMIS」,以打擊中航道內高速跨境渡輪船隻的超速行為,並提高該類船隻經營者和船員對海上安全的意識,以及加強保障乘客及其他航道使用者的安全。

海港警區人員日前到位於油麻地避風塘內海事處的船舶交通管制中心參觀及交流。海事處高級助理船務主任李志偉介紹各項設備,並講解在港口水域內使用導航雷達 系統「ARAMIS」進行「反超速行動」,以及分享操作經驗。他表示,導航雷達系統「ARAMIS」不單能偵測出超速船隻,還能探測在維多利亞港、避風塘 及不同航速限制區內的其他類型船隻的情況。

雙方代表都認同須為建設可持續海上安全文化作出貢獻。水警海港警區日後於維多利亞港處理公眾活動時,將加強進行「反超速行動」,同時,亦會投放更多資源加 強教育海上社區,從而締造更安全的海上環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