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聯同道路安全議會呼籲
歡度佳節 切勿酒後駕駛



1 張相片




為提高市民在聖誕節及新年期間對酒後駕駛的警惕,警方聯同道路安全議會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期間進行連串反酒後駕駛的宣傳活動。十二月十三日,交通總部聯 同議會在蘭桂坊舉行「酒後勿駕駛開展禮2012」,主禮嘉賓包括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崔志仁 及交通總部警司(行政)白令嘉。

鄭錦鐘博士在致辭時指出反酒後駕駛是道路安全議會一個重點的宣傳項目,議會致力透過宣傳及教育提高市民對道路安全的知識。交通總部亦藉開展禮向市民介紹新 引入並於去年七月起使用作預檢及檢查呼氣測試的「雙模式」昭格酒精測試儀 6810,並即場進行測試示範。

開展禮完結後,主禮嘉賓於蘭桂坊的酒吧及餐廳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交通總部亦邀請飲了酒的市民進行呼氣測試,很多市民對新引入的酒精測試儀感到興趣。

其後,道路安全議會將聯同各總區道路安全組於港九新界的酒吧區,例如蘭桂坊、灣仔、油尖旺、西貢及元朗等地方進行宣傳。議會亦成功聯繫本港超過五十間食肆 和酒吧,協助派發「切勿酒後駕駛」宣傳單張。另外,議會亦透過電台廣播、巴士廣告及在全港多條天橋懸掛宣傳橫額,將「切勿酒後駕駛」信息發放到香港每一個 角落。

在佳節期間,市民紛紛出外歡度節日的同時,警方亦會加強反酒後駕駛的宣傳及執法行動。

交通總部與道路安全議會成員及嘉賓齊呼籲「切勿酒後駕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