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策略性宣傳防罪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去年展開一連串的策略性宣傳活動以預防性罪行及各類型電話騙案,提高市民對相關罪案的警覺性。

在預防性罪行的策略方面,防罪辦七月二十日舉行「2012打擊性罪行-積極面對人生開展禮活動」。人員並到訪總區內各中、小學校、青少年團體等機構,與不 同界別的人士保持聯繫及舉辦講座,提升青少年的個人保護能力及預防性罪行的知識。

為有效加強市民特別是女學生對性罪行的警覺性,防罪辦人員十一月二十八日聯同元朗區和屯門區區議員、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地區組織人士及前線軍裝人員,於 元朗及屯門區早上人流眾多的輕鐵站及西鐵站外進行街頭展覽,講解有關罪行的趨勢及派發宣傳單張,並在當眼處懸掛有關預防性罪行的宣傳橫額,提醒市民在車廂 及商場等人多擠迫的地方,要加倍留神保護自己。

新界北總區亦十分關注總區內各類電話騙案。防罪辦過去除招募了六十七名「滅罪精英大使」,協助警方推行防罪宣傳和教育活動外,亦透過物業管理防罪資訊網 絡,將最新的行騙手法以及防騙技巧迅速傳遞至廣大市民。同時,人員亦於公共屋邨、鄉村以及老人中心等舉辦「防騙錦囊」講座,藉以減少騙案的發生。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對電話騙案的警覺性,防罪辦十二月四日聯同區內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滅罪精英大使、鄉村代表、地區組織人士及前線軍裝人員於人流頻繁的地 點,向市民講解最新的行騙手法及相關的注意事項,人員更透過鄉村代表的協助,在偏遠的鄉村進行防騙宣傳活動。人員亦走訪區內匯款公司,鼓勵職員協助留意及 提醒懷疑受騙的匯款人,以及於店內當眼處張貼防騙海報,提高市民的警覺性。

新界北總區冀活動有助提醒市民對性罪行的警覺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