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書畫學會慶祝三十周年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三十周年作品展一月四至六日假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一月四日的開幕典禮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聯部部長謝小 青、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警務處藝術事務委員會主席趙慧賢、該會名譽副會長黃黑蠻聯同主席團一起進行剪 綵儀式。

在三十周年的特別日子,參展會員非常踴躍,共有來自一百一十四名老師及會員,超過一百七十分作品參展,當中包括國畫、書法、油畫、水彩及篆刻。三十周年作 品展正好讓大眾加深體會警隊成員在日常執法公務以外,尚進修藝術文化、培養優良品德及追求健康生活。

警察書畫學會一九八三年成立,旨在鼓勵警隊成員及其家屬,利用餘暇進修書畫藝術,提升對視藝文化的興趣;既可培養品德,又可以讓會員在繁重的警務工作中, 達到舒壓及修心之道。該會每年開辦約三十多個書畫班,活躍的會員人數逾四百人。近年,該會為鼓勵「健康生活」,將書畫藝術融入家庭以帶給會員更充實的生 活,每逢暑期均舉辦兒童及青少年書畫班,深受會員歡迎。

該會會員藝術水平持續提升,在香港及國內外藝術交流活動中獲各界好評。該會每年都被邀請參與地區義務工作、協辦藝術活動和擔任評判等。

展望未來,該會將更積極參與本地和國內的書畫藝術文化交流及推動年青一輩積極參與書畫活動。有關該會的資訊,請瀏覽其網頁:www.hkppcc.org

處長在書畫學會主席蕭唯誠陪同下欣賞參展作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