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慎理財講座



1 張相片




為進一步提升人員對理財及投資的概念和認識,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去年十二月十七日邀請著名理財顧問胡孟青出席在警察總部舉行的審慎理財講座。她分析了環 球經濟及金融危機情況對香港的影響、現今經濟環境下市民及公務員所面對的投資風險、強積金半自由行對公務員的影響、以及公務員應採取的理財方案。

胡孟青建議,要有一個無憂甚至富足的退休生活,必須從年青開始培養良好的儲蓄習慣和健康的財務計劃。日常生活切忌揮霍無度,懂得審慎投資,以及不參與高風 險的投機活動。

她指所有投資都有風險,在這低息的環境,人員或對儲蓄的動力相對較低,但必須謹記,投資並無必贏方法,在危機重重的投資環境下,要對投資項目有所了解,評 估風險,以及清楚自己的承擔能力,更切忌借錢投資。

講座的講議已上載警察內聯網的「理財資訊網頁」,而相關的錄音聲帶亦將上載「電子學習」的網上講座供人員收聽。

助理處長(人事)吳徐鳳英致送紀念品予胡孟青。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