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區冬防宣傳 打擊歲晚罪案



0 張相片




為提醒市民大眾做好冬防措施,提防電話騙案、街頭騙案、盜竊、店鋪勒 索、爆竊等,各警區分別舉辦不同的滅罪宣傳活動。

  港島 總區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中區警區、灣仔警區並邀請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關注婦女權益團體代表,十二月二十二日傍晚在中區蘭桂坊及灣仔酒吧區附近一帶 展開「防止雜項盜竊及保護人身安全」宣傳活動,呼籲市民在慶祝佳節之餘亦要小心個人財物及避免因醉酒而產生的人身安全威脅。

此外,該辦公室一月三日在銅鑼灣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預防爆竊暨先進保安器材講座。防罪辦主任陸海豪呼籲各物業管理及保安業界人員「攜手同心,防罪行」。有 關講座獲香港保安業協會鼎力協助,邀請保安器材公司向出席者簡介及展示多種先進電子防盜器材,超過一百六十名物業管理公司及保安業界代表出席。

  旺角警區 

旺角警區指揮官江偉智及助理指揮官(行動)陳永安十二月五日帶領油尖旺滅罪耆兵及旺角少年警訊,聯同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其工作小組委員,到旺角通菜 街及花園街進行歲晚滅罪宣傳活動,並向購物人士、旅客及商戶派發印有「任何時間提防扒手」的滅罪宣傳單張,宣傳小心保管個人財物,特別是手提電話及其他貴 重財物。期間,更有商戶與客人分享防止罪案小貼士及將滅罪宣傳單張貼於店內,提醒客人要小心財物。

 深水埗 警區 

十二月十一日,深水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和多名委員,以及深水埗警區指揮官趙啟丁、長沙灣分區和深水埗分區人員,聯同深水埗滅罪耆兵,在區內 大廈張貼海報。海報內容包括防盜小貼士,保安人員向訪客查詢身分及記錄訪客資料的重要性,海報更列出該分區當值警長的行動電話號碼,以加強快速應變和社區 聯繫。

  九龍城區 

九龍城警區十二月二十日聯同該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於九龍城明愛社區中心舉行「九龍城警區冬防滅罪宣傳日」,活動包括警區冬防滅罪治安簡布會、委任九龍 城區道路安全大使暨滅罪耆兵典禮,以及冬防滅罪宣傳巴士巡迴宣傳。

主禮嘉賓包括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黃瑞發、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徐耀良、九龍城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副主席余志榮、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潘國華、九龍城區撲滅罪行 委員會主席彭曉明、九龍城區少年警訊名譽會主席王國強博士。

  黃大仙警區 

一月三及七日,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國基及助理指揮官(支援)詹德明聯同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分區委員、地區領袖、鄉村代表,以及多名滅罪大使 在黃大仙及西貢區向市民及商鋪宣傳,提醒他們做好冬防措施。

另外,人員一月三日聯同長者中心社工及長者滅罪大使到黃大仙下鸷探訪獨居長者,由大使親身向他們講解最新的犯罪手法及防罪貼士,並派發揮春及小禮物包,預 祝他們春節快樂。

  屯門警區 

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與屯門警區十二月十八日舉行「歲晚冬防滅罪花車遊行」,同時向市民推廣警隊流動應用程式,讓市民可透過智能電話隨時隨地獲取警隊最新 資訊。屯門警區指揮官呂漢國亦委任嶺南大學長者學苑十一名長者為「屯結精英」,協助警區宣揚滅罪信息。之後人員聯同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劉淦權、屯門區撲滅罪 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及十八名滅罪委員登上滅罪巴士在區內巡遊。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聯同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十二月二十日在元朗康樂路遊樂場舉行冬防滅罪運動啟動禮。元朗警區指揮官鄧炳強、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署理 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鄭少玫、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及元朗警區分區指揮官為主禮嘉賓,並委任四十名元朗少年警訊會員為滅罪大使及五十名元朗長者 社區先鋒,協助宣傳滅罪信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