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參與優質服務計劃 發揮無限創意



8 張相片




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優質服務計劃)於二○○三年開始推行,由服務質素監察部每兩年舉辦一次,以 配合公務員事務局的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公務員獎勵計劃)。公務員獎勵計劃自一九九九年起舉行,旨在推廣以民為本的文化,並鼓勵同事精益求精,完善公 共服務。

警隊於二○一一年公務員獎勵計劃中取得六個獎項的佳績,為繼續保持卓越表現,服務質素監察部積極發掘卓越計劃,透過二○一二年 優質服務計劃,從政策部、各部門及單位物色適合的計劃參加二○一三年公務員獎勵計劃。

今年共二十一隊參加優質服務計劃,其中十隊進入二○一二年九月在警官會所舉行的第一階段簡報會。入圍隊伍當中,四隊獲選在十二月四日舉行的決賽中作賽。

當日,處長、警隊高級管理人員、參賽隊伍所屬單位的嘉賓及參加者約二百人出席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的決賽。評審團由一百人組成,成員包括高級處長級人員、 警隊服務質素委員會委員,主要單位和職員協會代表,以及警隊策略夥伴,效率促進組的劉冼靜儀及監警會的林志傑醫生、馬恩國和葉振都。

處長感謝所有警隊成員。他說,人員的創新意念令警隊贏得多項由國際及本地機構頒發的獎項,這些成就充分反映警隊致力培養的優質服務文化。處長表示,二十一 個參賽計劃水準之高體現了警隊成員努力提供優質服務和精益求精的精神。

參賽隊伍為脫穎而出,每隊均發揮渾身解數,以嶄新方式,如以戲劇和短片,簡介其參賽計劃,務求令評判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大會邀請了各參賽單位派出啦啦隊 打氣,為精彩的比賽增添熱烈氣氛。

 二○一二年優質服務獎勵計劃結果 

冠軍:水警東分區「海上安全守護天使」

亞軍:旺角警區「『報案易』計劃」

季軍:九龍城警區「九龍城區小區滅罪耆兵」

殿軍:大埔警區「鄉視計劃」

優異獎得獎者︰

-交通管理及違例檢控科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加強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公眾諮詢櫃台服務」

-刑事部保護兒童政策組「提升處理虐兒案的專業精神」

-油尖警區「拯救者行動」

-新界南總區預防投訴委員 會以「如何回應巿民的尖銳批評」為主題的預防投訴計劃

-葵涌分區「曙光計劃」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太陽花計劃」

 得獎隊伍分享感受 

水警東分區

冠軍水警東分區於二○一一年四月成立了一支特別職務隊「海上安全守護天使」,旨在透過教育及執法行動減少海上安全事故。該隊警長葉志強表示:「我們希望西 貢水域更加安全,讓每一個人都可樂在其中。得到警區及總區的全力支持,我們以此為使命,整個分區為共同目標而努力。計劃的成功實有賴本地船艇界人士、西貢 分區、東九龍衝鋒隊、消防處及海事處的通力合作。」

旺角警區

亞軍旺角警區由二○一一年年初起推出「報案易」計劃,目的是提高報案室和刑事單位的專業水平和服務標準;支援前線人員;以及解決可能出現的工作問題。旺角 警區報案室警員吳鳳儀指:「我們本着以人為本的精神,努力為巿民提供優質服務。『報案易』計劃有效減低報案人的等候時間,加強各單位的溝通,簡化案件處理 程序,以及提高人員工作的信心。」

為了在整個警隊提升服務質素和推廣最佳做法,服務質素監察部已把全部參賽計劃上載到其網站,人員可經警察內聯網瀏覽。


副處長(行動)鄧甘滿頒發獎狀予冠軍水警東分區人員。



水警東分區人員出動小道具,演繹「海上安全守護天 使」。




鄧甘滿頒發獎狀予亞軍的旺角警區人員。


旺角警區人員的「『報案易』計劃」




季軍的九龍城警區人員從鄧甘滿手上接過獎狀。



九龍城警區人員以戲劇形式表演「九龍城區小區滅罪耆兵」。




大埔警區人員取得殿軍。 


 
大 埔警區人員講解「鄉視計劃」的內容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