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 啟動「長者警方攜手滅罪」計劃



5 張相片




「長者警方攜手滅罪」全城啟動儀式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圓滿舉行。多個警區約二百多名長者及區內 滅罪會委員出席啟動儀式,行動處處長洪克偉、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助理處長(支援)趙慧賢帶領各總區指揮官及總區長者代表一同宣讀計劃的願景「長者警方攜手 滅罪,共創安全和諧之最」及剪綵儀式。

洪克偉致辭時指出現時多個警區已各自推行以長者為服務對象的計劃及活動,整體意見及成效非常正面。不論是參與者或社區的合作夥 伴,都認為長者計劃對社區有積極作用。該些計劃有助提高長者的自信心和對社區的歸屬感,更加強警區與社區持份者的工作及夥伴關係。

今年,警隊會將各警區的長者計劃的聯繫加強,以進一步擴大此計劃的成效,目的是: (一)加強警方與長者社群的溝通; (二)讓長者充分發揮所長,以身體力行,為社會及其他長者服務; (三)與長者建立滅罪夥伴關係,以宣揚防罪信息﹔及(四)提升對長者的保護,減少他們成為罪案受害者的機會,以及提高他們的道路安全意識。

同場,鄧厚江主持一個以「老有所為」為題的論壇。論壇嘉賓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陳章明教授、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總監 林一星博士、滅罪委員會及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社會福利署安老服務科總社會工作主任陳德義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長者服務總主任陳文宜。各 嘉賓表述有關長者範疇的短講及對此計劃的意見。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陳詠美在論壇上亦闡述了警隊已準備就緒把計劃進一步擴展。警隊現正把各區的長者項目整合及統一,並鼓勵及協助未有長者計劃的警區成立及 發展該計劃。此外,今年二月將舉行「中文命名及標誌設計」比賽,並開始籌備成立「中央諮詢委員會」。當所有警區成立當區的長者計劃後,警隊將於本年底舉行 一個正式的開展禮,於警隊全面推行該計劃。

長者十分投入是次啟動儀式,除兩名分別已六十八歲來自屯門區及七十四歲來自深水埗區的長者擔任司儀外,台下多名長者在論壇踴躍發表意見及分享對計劃的感 想。是次啟動儀式標誌著警隊於未來一年將與社群有更緊密合作,為計劃的推行定立一個穩固的基礎及新的里程碑。



洪克偉、鄧厚江、趙慧賢帶領各總區指揮官及總區長者代表為「長者警方攜手滅罪」啟動儀式剪綵。


鄧厚江主持「老有所為」論壇,各嘉賓表述對計劃的意見。


洪克偉感謝兩名長者為啟動儀式擔任司儀。



出席長者對滅罪活動的相片甚感興趣。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