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少 訊周年大會 回顧與前瞻






「少年警訊周年大會2012」於三月二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各區名譽會 長、各區警民關係組職員及各級少訊會員代表共三百多人出席,場面熱鬧。










周年大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黃國偉滙報上年度的跟進事項及回顧去年少訊的發展,包括「少年警訊萬宜活動及訓練中心」的電子訂場系統啟用、聯區活動、 少訊深資領袖委員會協辦的「警察音樂家庭才藝大賽2012」,以及一連串內地及海外交流活動,並介紹來年少訊的發展方向及少訊領袖團的先導計劃。在答問環 節上,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助理處長劉業成回應與會谂的提問,闡述少訊計劃在質及量方面的平衝發展。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處長曾偉雄出席周年午宴,黎棟國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第一次以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的身分出席午宴,並表示少訊成立至今已三十八年,會員突 破二十萬,當中包括一千七百名非華裔會員,並已成為全鍮最具規模的青少年團體之一。少訊計劃得以茁壯成長,除有賴警隊同事的默默耕耘和會員的積極參與外, 更重要是獲得社會各界多年來的鼎力支持;特別是少訊名譽會長的持續關愛,使少訊會員能健康地成長,培養正直誠實的品格,並且裝備他們成為警隊的滅罪夥伴和 社會的未來棟樑。黎棟國及後頒發感謝狀予服務少訊達二十五年的名譽會長及服務時數超過二百小時的少訊義工,以肯定他們過往的貢獻。

處長亦頒發委任狀予增補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高級警司董偉璋及感謝信予剛御任的委員總警司歐陽照剛,以表揚歐陽照剛多年來為少訊的發展盡心盡力。處長亦 頒發感謝狀予最積極參與少訊學校支會和傑出少訊學校支會老師,以及少訊深資領袖傑出獎章、服務超過一百五十小時的少訊義工和服務滿二十年的少年警訊名譽會 長,以表楊他們持續熱心參與少訊計劃。

服務少訊二十五年的少年警訊名譽會長

警 區 姓 名
中區 魏偉明
中區 張有洪
中區 葉衛熾瑞
中區 胡楚南
   

服務 少訊二十年的少年警訊名譽會長

警 區 姓 名
中區 林栢昌
中區 李應生
中區 王柏源
油尖區 陳茂發
旺角區 杜國鎏
深水埗區
郭振華
邊界區 曾寶玲
邊界區 黃偉炎
水警海港區 郭灶泰
水警海港區 黃良柏


黎棟國感謝社會各界多年來對少訊計劃的支持。



少訊會員表現他們多才多藝的一面。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占安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耀昌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霞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舜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警察學院出版及行政經理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代表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