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謝欄



0張相片




尊敬的警官同志:

你好,我寫這封郵件是為了表達我對香港LAR Rail警長錢志偉,警員李貴龍、卓嘉瑜及陳國璋的感謝。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和我先生從俄羅斯乘飛機到香港和父母見面。在從香港機場到賓館的路上我和我先生在地鐵青衣站走失。當時我們剛下飛機,所以沒有買香 港當地的電話卡,我身上沒有帶錢,也沒有辦法給我先生的手機打電話,所以我去了地鐵廣播台希望通過廣播可以找到他。但是我先生是韓國人,所以中文廣播他也 聽不明白,於是在我們走失一個小時後,廣播台的工作人員幫我聯繫到了三名警員。他們在詳細了解事情的情況後,首先帶我去自動櫃員機取錢,希望我可以先買到 電話卡,然後聯繫到我先生。但是在試了兩次以後,自動櫃員機始終不能正常運作。於是三位警官帶我到警務室再想其他辦法。卓警官試著尋找我隨身攜帶的行李是 否有有用的信息,而陳警官則一邊緩解我緊張的情緒,一邊詳細地詢問我的一些資料。而當他們得知我先生的手機或許可以打通的時候,李貴龍警官就悄悄地出去用 自己的手機打了國際長途並且聯繫上了我先生。而這時我先生已經到了佐敦站。大約半個小時以後我先生便出現在警務室。而在等待的半小時內,三位警官告訴我以 後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做等等。最後,李貴龍警官還親自送我和我先生到地鐵站,並且又幫我先生解決了地鐵票不能刷磁的問題。對於三位警官的熱 情、開朗,以及李貴龍警官細緻入微地幫助,我和我先生深表感謝。從他們三位身上我看見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年青一代的傳承,而他們開朗的性格又體現了年青 一代警官的時代特點。李貴龍先生積極主動用普通話和我交流,使我感覺到香港警察的親切感和高素質。而由於他們的幫助讓我先生這個外國人感覺到香港是一個溫 暖的、充滿愛的城市,並且使我們對香港警察產生由衷的敬佩之情。故我們誠懇地希望香港警察能給三位警官嘉獎。

最後祝香港警察能夠得到來自無論是香港市民還是世界其他國家人民的越來越多的嘉獎。

卞女士

《感 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