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 沙咀分區與業界合作
推廣「優質樓上吧」計劃



2 張相片




油尖警區關注樓上吧的公眾安全和治安問題,而尖沙咀區內共有一百五十多間樓上吧。因此,尖沙咀分區警署與香港酒吧業協會及油尖 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攜手合作,進行為期半年的「優質樓上吧」推廣活動,藉此與業界攜手推動尖沙咀區內樓上吧的優質管理。

「優質樓上吧」活動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展開,首先由油尖警區指揮官余達松與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蔡傳玉、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少棠及九十多名區內樓上 吧業界代表簽署無法律效力的「優質樓上吧約章」,共同承諾推廣區內樓上吧的優質管理,並提供安全及無罪案環境予公眾消遣。

此外,亦特別委任了尖沙咀區議員關秀玲為「優質樓上吧」推廣大使,隨著活動正式展開,尖沙咀分區警署、香港酒吧業協會及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亦將進行以 下一連串活動:

•尖沙咀分區透過電郵平台向樓上吧持牌人發放防罪及與牌照相關信息。

•為樓上吧業界舉行定期專題座談會,分享警方對酒牌場所的執法、防止罪案資訊、管理場所的經驗、以及邀請其他執法部門提供公眾安全管理的知識。

•設立電話熱線供業界作牌照及預防罪案的查詢。

•聯同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及滅罪委員會成員進行大型聯合巡查,藉此提高公眾安全意識。

•定期與香港酒吧業協會及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到訪樓上吧派發宣傳單張等。

多名樓上吧代表均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與警方和業界代表通力合作,喚醒業界改善樓上吧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的重要性,打造一個更理想的營商環境。」尖沙咀分 區指揮官高樸安表示:「單靠警方無法解決所有問題,所以希望藉今次活動與業界代表和滅罪委員會合作,提升樓上吧持牌人和負責人的防罪意識,達致一個安全和 無罪案的環境予公眾消遣。」

人員簡介「優質樓上吧」計劃。


余達松與油尖旺滅罪會主席陳少棠(右四)及業界代表,簽署「優質樓上吧約章」。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