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 旺角警區重點打擊爆竊罪案



0 張相片





爆竊是旺角警區重點打擊的嚴重罪案之一。自二○一一年六月開始,旺角警區推行「反爆竊策略」,以有效預防及打擊爆竊罪案,保障市民財產。策略推出至今,成 績斐然,為進一步打擊爆竊罪案,從四月開始,一支由旺角警區副指揮官曾艷霜帶領的工作小組展開一項「反爆竊整合行動」計劃,藉此推動社群參與,提高居民防 罪意識,例如在大廈內外加強軍裝巡邏及檢查相關保安設施;警民關係科與「油尖旺滅罪耆兵」合作,提倡街坊互助精神;防止罪案科在區內樓宇、地產公司作反爆 竊宣傳,提高防罪意識;情報組分析罪案趨勢,搜集疑人資料。軍裝及便裝人員掌握資料,並於黑點部署,留意及截查可疑人。

此外,區內共二十一座樓宇亦接納警民關係科的建議,安裝閉路電視、大閘等保安設備,加強大廈保安。

曾艷霜表示,旺角作為香港交通樞紐,商場眾多,人口流動頻繁,區內舊式樓宇林立,保安設施普遍需要加強,以防賊人有機可乘。因此,要有效預防爆竊罪案,除 警方巡邏,亦需與居民合作,制訂打擊有關罪案的長遠政策。

「反爆竊整合行動」已初步成功集中警區資源,以情報主導調派巡警,並加上保安員、區議會、業主立案法團及「油尖旺滅罪耆兵」的通力合作,讓整體爆竊罪案大 幅下降。曾艷霜曾於油尖旺房屋事務及大廈管理委員會會議上,向與會者重申居民在預防及打擊爆竊罪案中責無旁貸,區議員亦贊同此看法,並著居民出一分力,共 同維持區內治安。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