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網上自學工具推出
「警務工作常用廣東俗話」



1 張相片




人員截查可疑男子時,會對他說:「唔該拉起褲腳俾我睇」;有疑犯要被拘留,負責人員又可能會跟他說:「我會把你的財物打包」。究竟「褲腳」、「打包」的普 通話怎麼說呢?整句普通話的正確表達又該如何呢?

為協助人員解決上述普通話疑難,警察學院特別推出普通話網上自學工具(單元四) — 「警務工作常用的廣東俗話」。

該單元收錄了各警區提供有關巡邏、調查、交通、報案室四類警務工作的常用廣東俗話,由擁有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一級甲等成績,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測 試員資格的資深普通話老師負責翻譯成普通話及錄音。

為方便學員學習,自學單元除提供文字搜尋、讀音逐句播放和連逐播放功能外,學員更可下載聲音檔和文字檔。人員可透過以下途徑登入:

警察內聯網>知識管理>學習資訊網>語文資源庫>警務處普通話自學工具(單元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