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為特殊學校
辦預防性罪行講座



1 張相片




有鑑於近年性罪行案件的受害人或涉案人不少為智障人土,他們大多缺乏個人保護意識,對法例認知亦匱乏。屯門警區除恆常於主流學校積極推行預防性罪行講座 外,亦關顧到特殊學生的需要,為他們設計合適的性罪行講座。

屯門警區與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合作,在二月開展一系列滅罪計劃,當中包括為智障學童推行「堅決拒絕性侵犯」活動。由嶺大學生設計一套預防性侵犯的求助招 數,透過話劇形式示範,以影像強化智障人土的記憶,配合學校聯絡主任的法例及個案分享,提醒智障同學如何於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活動二月二十一日於匡智屯 門晨輝學校舉行,嶺大同學的實況示範深受學童歡迎,講座更傳遞網上交友的危機,教導他們一但遇上非禮時的適當求助方法,強調要保護自已,避免被不當觸摸, 要高聲求救,並向身邊人士尋求協助。校方感謝警方安排是次講座,有助提升學童的個人保護意識,亦可防止同學因無知和好奇而干犯罪行。

講座提升學 童對預防性罪行的認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