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志願︰做優秀的靜態緝毒犬



1 張相片




「現 在頒發區指揮官嘉許:領犬員吳潔霞(Karen)帶領警犬Aron在一次旺角警區的反罪惡行動中,當搜查一間娛樂場所時,在一個上鎖的職員儲物櫃內嗅嗦出 二十四點二克大麻精,發揮高度專業......有請領犬員吳潔霞與警犬Aron上前接受嘉許狀。」是我了!是我了!大家聽到沒有?我興奮得跳了起來, 現場掌聲不絕,本想立刻飛奔上台,但馬上被Karen制止說:「冷靜!」我唯有乖乖的跟著上前,接受旺角警區署理指揮官曾艷霜頒發嘉許狀,之後還與多名接 受嘉許的巡邏小隊人員合照。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接受區指揮官嘉許,令我格外興奮。還記得三年前我仍未滿一歲,便由荷蘭移民到香港加入警犬隊,三星期後就與Karen成為拍擋並一同受 訓,當時我還只是一頭頑皮的拉布拉多犬,不知天高地厚,但什麼也不懂,對何為緝毒也不感興趣,我的嗜好就是「食」、「玩」和「」, 所以訓練成績總是落 後,幸得Karen努力加强訓練,最終令我在十星期後成為「甲級榮譽畢業生」!而她對工作的熱誠亦感染了我,使我立志成為一頭優秀的靜態緝毒犬!

二○一一年五月畢業後我倆被派往旺角警區駐守,參與多個大型反罪惡行動,以及往罪案現場協助搜索毒品。可是在街上常被誤認為是洛威拿犬,天啊! 我的職責是緝毒,負責嗅嗦毒品,我不會咬人,對任何人和動物都是很友善的。

在旺角駐守一段日子後,複檢評估考試終於來了,總共分兩次,沒想到第一次考試我竟然失手了,心情非常沉重,辜負了Karen對我的期望。看著她失望的神 情,我用堅定的眼神對她說:「從今以後,我不會再令你失望!」而她亦收拾好心情與我加緊訓練,終於在第二次考試收復失地,並得到了唯一的滿分,最後被選入 新成立的靜態緝毒犬小隊,年初調回警犬隊總部, 參與全港各區的緝毒工作,以及協助宣傳禁毒活動。

雖然我只是一頭靜態緝毒犬,沒有委任證,也沒有長俸強積金,但我在此向大家承諾,我定會努力工作,盡心盡力為警隊服務!

曾艷霜恭賀吳潔霞及Aron表現出色,獲得嘉許。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