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 隊推出YouTube頻 道
透過社交媒體與市民加強溝通






使用網絡平台是現今很多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而透過社交媒體亦加强了信息及資訊的流動與 傳達。有見及此,警隊由二○一一年開始積極研究使用社交媒體加強與公眾人士溝通,並落實以審慎及循序漸進的方式,由互動性較低的平台開始,分階段發展使用 網絡及社交媒體。










首個「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已於去年推出,為警隊在網絡及社交媒體的發展作啟航。汲取了制作應用程式的相關經驗,警隊現向中互動性的平台發 展,並於三月二十六日推出「香港警隊YouTube頻道」(警隊YouTube)。

警隊YouTube是警隊最新開拓的多媒體頻道,用以推動社群參與。目標是加強社會人士對警隊的了解,推廣警隊正面形象,建立社會對警隊的信任,從而獲取 公眾支持。

頻道的內容多元化,現分別提供以下六個類別的短片:

(一)最新上載;(二)精選推介;(三)防罪資訊;(四)工作篇;(五)活動篇及(六)讚賞篇。

瀏覽人士可對短片作出評論或留言,而所有評論或留言均是公開的。但是,任何性質不當的留言,例如涉及攻擊性、暴力、色情或侵權的內容,將會跟據行動指引予 以刪除。警隊會基於實質需要,決定對留言是否作出回應。

警察公共關係科負責警隊YouTube的整體管理,包括頻道內容編輯、監督、回應意見或查詢,以及成效評估等。

為豐富警隊YouTube的內容,警察公共關係科會與警隊各單位、小組、學會,以及對拍攝短片有興趣的同事或團隊,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務求製作更多不同 類型的短片供市民瀏覽。另外,警察公共關係科現正籌劃短片攝製比賽,得獎作品會被上載警隊YouTube。比賽將於四月中接受報名,歡迎警隊各單位、小 組、學會,以及對拍攝影片有興趣的同事或團隊踴躍參加。請留意稍後在警察告示欄及警察內聯網的公布。

「應用程式」1.3版

另一方面,「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推出後,使用者的綜合評價十分正面。警隊已於三月二十六日推出「應用程式」1.3版,加入「電子報案室」功能,用戶可 利用應用程式內的表格,透過網絡向警方作出以下非緊急的報告或查詢:報失財物、報失財物(訪港旅客)、鄰里噪音、提供罪案資料、舉報科技罪案、電話騷擾、 不公允定額罰款告票、車輛阻塞、一般查詢、讚賞警務人員及投訴警察。

其次,應用程式加入「公眾集會通知 /公眾遊行通知」按鍵,透過按鍵可自動連結至警務處網頁(www.police.gov.hk), 讓用戶瀏覽公眾集會或公眾遊行的相關資訊。而「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亦已更新至2013版。

人員可以登入警察公共網頁www.police.gov.hk了解有關「香港警隊YouTube 頻道」及「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詳情。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警司 楊志文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霞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舜仁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鄭善華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徐佳佳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三年四月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