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海上執法部門周年聚會
加強三地夥伴合作關係



1 張相片




粵、港、澳三地海上執法部門在工作層面上經常互有接觸,為加深彼此溝通,增進工作效能及友誼,水警總區三月六日在警官會所舉行「二○一三年粵、港、澳海上 執法部門周年聯絡聚會」。行動處處長黃志雄擔任主禮人員。

逾百名來自粵、港、澳三地政府部門的代表參與聚會,他們分別來自香港海關、海事處、漁農自然護理署、政府飛行服務隊和消防處,以及內地的廣東省公安邊防總 隊、廣東海關、廣東省政府打私辦協調處、深圳市人民政府打擊走私綜合治理辦公室、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澳門特別 行政區海關。

黃志雄致辭時感謝三地海上執法部門過去一年維持香港海上治安穩定、打擊跨境犯罪、堵截偷渡、走私及非法越界捕魚等工作的貢獻。此外,三地海上執法單位積極 配合、加強溝通及信息交流,充分體現長期緊密合作的夥伴關係。他藉機會向各友好單位表示衷心祝賀和謝意。

隨著內地經濟蓬勃發展,粵港澳三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越來越繁忙,同時亦為跨境犯罪者提供更便利的犯罪環境。黃志雄相信粵港澳三地海上執法部門在加強情 報交流與提升聯合行動方面的努力,能有效打擊有組織的跨境犯罪團夥。同時,憑着三地執法部門的專業精神和緊密合作,定能繼續為三地的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作 出貢獻。

粵港澳三地海上執法部門代表參與聚會,加強溝通合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