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  誠邀微電影愛好者參與



1 張相片




自一九九七年首度推出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後,警隊陸續舉辦多輪工作坊,並精益求精,務使人員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能與時並進,致力提供優質服務,以切合市民 日益提高的期望。至今,警隊已舉辦七輪工作坊,內容涵蓋警隊大部分價值觀(合共八項)。警隊透過諮詢和不同渠道收集意見,並從過往工作坊尚未涵蓋的價值觀 中,選定「專業責任、勇於承擔」作為第八輪工作坊的主題,並獲警隊服務質素委員會通過。

徵求微電影或劇本形式的故事

真實故事可提高人員參與討論的興趣,而「講故事」則有效地闡述工作坊的主題和讓人員更容易接受內容。服務質素監察部聯同策略行動計劃方案2.2「推廣專業 責任」工作小組,現正就第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的主題「專業責任、勇於承擔」舉辦微電影(或稱微影片)製作比賽和劇本創作比賽,歡迎所有警隊人員(包括文 職及輔警人員)參加。獲選的微電影及劇本將會納入第八輪工作坊的教材套。適用作品經編輯後會在知識管理平台或警察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

服務質素監察部警司謝振中及策略行動計劃方案2.2工作小組主席署理總警司劉慧敏鼓勵前線人員參加比賽。同事積極參與不但可激勵士氣,振奮人心,亦可確保 在第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中反映同事對工作坊的認知和看法。早前參與第七輪工作坊短片創作比賽各隊伍付出的努力與誠意,作品水準之高,無不令管理人員讚嘆 不已,冠軍作品《父親的日記》,更於二○一一年榮獲Questar Awards的企業(內部溝通)組別金獎。

在今年警隊建議書和警隊增進表現計劃頒獎典禮舉行期間,《父親的日記》其中一名演員及編劇警員林恩澤及歐達仁分享他們製作短片的經驗及短片播出後的感受︰ 「創作隊伍所有成員對獲得獎項感到十分榮幸。我們從來沒想到短片可從一百套來自全球各地,包括澳洲、加拿大、丹麥、英國、美國等地的作品中脫穎而出。雖然 只有一兩位組員懂得拍攝及編輯短片,但我們終克服所有困難與挑戰,並在製作期間建立深厚友誼。自製作影片後,我們仍定期聚會。」林恩澤對於短片能成功向觀 眾帶出專業精神的價值觀感到自豪,他說有不少同事經常引用片中的金句「越困難,我哋就要越 pro(專業)」。他們兩人均表示期待參加即將舉行的第八輪實踐 價值觀工作坊的微電影製作比賽。

參賽表格及比賽指引載於服務質素監察部網頁及警察告示欄。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