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 加強公眾服務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的公眾查詢組轄下設查詢櫃檯及電話查詢中心。公眾查詢組主要解答交通事項查詢及處理交通事項判罪記錄的申請。為向公眾提供更優 質服務,公眾查詢組去年推出公眾服務提升計劃。

一直以來,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需三個工作天才可為申請人準備交通事項判罪記錄。為改善服務質素,該組仔細研究利用流程重組分析技術,縮短處理時間及即時向 申請人發出有關文件的可行性,並成立一個由總督察關炳潤及行政主任李月嫻帶領的特別工作小組,推行和落實工作。該組更進行客戶意見調查,並與人員召開聯絡 會議,以制定一系列更有效及切實可行的工作程序及資源分配計劃。試驗計劃去年七月中展開,由於市民反應正面,計劃同年九月推行,該組處理每宗交通事項判罪 記錄申請手續的效率大大提升,更可即時向申請人發出有關文件。

為確保所有與交通事項有關的查詢得到有效及適當的處理,該組定期為人員舉辦培訓課程及內部溝通講座,以優化服務質素。同時,該組已裝設電話錄音及閉路電視 系統,透過檢索通話和錄影記錄,協助調查投訴個案,以保障公眾與該組人員的權利。

中央交通違例檢控組致力改善服務質素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