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人事資訊通用系統」系列(三)
人力資源儀表板



0 張相片




人力資源儀表板為授權使用者提供隨時可用的人力資源管理報告,這項全新的功能,提供各種與人力資源有關的文本及圖表的統計數據,作管理及人力策劃用途。人 力資源數據的強化保安控制能配合現行既定的資訊保安原則,而其使用權只限於主要單位/單位指揮官及擔當行政角色的人員,例如高級警司﹙行政﹚至總督察﹙行 政﹚,區助理指揮官﹙行政﹚及分區助理指揮官﹙行政﹚,以獲取屬下人員的人力資源數據。

人力資源儀表板旨在透過單一平台,提供一系列隨時可供使用的管理資料。只需在儀表板點擊數下,便能獲取詳盡的資料作深入分析,例如編制與實額人數的總體情 況和分析及相關的員工概述、人員調任安排、到期輪換調任的人員、職位空缺申請、人員的假期總額情況、人員流失情況的預算及人員的訓練、技能和資歷等,均是 有用的管理資料。

授權使用者可登入PICS II,選擇人力資源資料的類別,相關的統計數據便會顯示。如指定使用者希望獲得此項數據更詳盡的分析,只需直接點擊相關的連結,不同形式的圖形或圖表便會 呈現眼前。

人力資源儀表板有助提高警隊人力資源管理的效率及準確度,為人員提供即時及有用的統計數據,並確保資訊保安的完整性。

下期將介紹申請假期的嶄新設計及PICS II與第三代當值表編製系統的融合。屆時,PICS II將會成為行動調配及人力資源管理的資料來源。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